加快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华云信创技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25 发表评论


如今,我国信创产业正在经历从预研、可用到好用,再到规模化推广的快速发展阶段。据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信创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650亿元人民币,市场容量突破万亿元。

 

巨大的市场规模给信创产业链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从目前来看,信创产业的崛起不仅是建设网络强国的要求,更是科技自立自强、重塑中国IT产业基础的必然趋势。其核心在于通过行业应用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底层架构体系和全周期生态体系,解决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

 

为加快推动信创产业发展,2021年6月24日,华云信创技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华云数据高级客户经理范会见


华云数据高级客户经理范会见在研讨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信创是对传统IT架构的升级替代,也是构建信息技术体系新生态的重要选择。如何从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硬件到各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构建全新的解决方案和成熟的生态链,成为信创领域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近年来,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搭建了“全芯全栈全生态”信创发展体系。

 

范会见表示,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今年4月,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凭借突出的技术水平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成为工信部权威认证的通用信创云解决方案,并成为九家创新奖获奖企业之一。


华云数据高级售前方案顾问孙远


华云数据高级售前方案顾问孙远表示,除了技术与产品方面持续深耕,投身信创以来,华云数据更是与众多主流国产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备份、PaaS到行业应用的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打造了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圈。

 

华云数据全力推进信创产业发展,在技术、产品、生态方面持续开花结果,在人才方面,华云数据也不留余力。孙远介绍,华云数据建设运营了华云数据信创培训基地、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对信创人才进行对口培养,推进信创专业人才梯队建设。同时,作为信创人才标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参编单位,还推动信创人才可持续发展。


华云数据拥有全面的信创能力,能够从信创业务解决方案、信创云基座适配、信创集成实施、信创运维&运营、信创培训&人才培养、信创基地&产业等方面给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目前,华云数据帮助安徽某市、江苏某市大数据局完成了信创云的搭建,逐步实现了IT架构和业务形态的转型升级。

 

未来,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与更多上下游信创企业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建立搭建完善的信创生态体系、产品体系,打造数字化转型新引擎,助力更多产业实现创新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