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未来发展趋势 自动化将成为主导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24 发表评论

今年,混合多云的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都会利用混合多云策略来快速推出各种既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又能为客户提供卓越体验的应用。虽然混合云已经成为一个价值高达万亿美元的市场,但混合云环境具备诸如灾备能力、可扩展性以及各种应用、API 和数据类型兼容性等的各种优势的同时,意味着混合云本质上是一种十分复杂的环境。

因此,自动化工具将成为企业管理混合云的“利器”,帮助企业管理这种复杂性。随着自动化工具的不断涌现,能够表明云平台运行概况的仪表盘将成为管理员的一种重要工具。企业可以借助这种工具来调整环境,将适当的工作负载放在适当的地点,从而有效地控制成本并管理安全密钥和加密过程。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近几年大力推进混合云应用技术的适配与升级,强化混合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混合云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2021年6月,华云数据升级发布了“信创云基座”,“信创云基座”是基于华云数据自研的国产混合IT架构云化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云化和桌面云化产品。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目前,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已适配飞腾、龙芯、兆芯等六大自主处理器和麒麟、统信两大自主操作系统,并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

展望未来,企业在云计算领域将拥有越来越多的可用选项,这些选项能够帮助企业加强工作负载管理、加快应用部署、确保最高安全性。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以“中立、开放、包容、协作”的精神,携手更多信创生态伙伴,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注入新动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