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 提升制造业竞争力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22 发表评论

随着全球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深度渗透、融合创新,推动人类社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成为发展新引擎,数字化转型成为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路径。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将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抓手,以生产要素数据化为依托,加速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融合,推动制造业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最终实现智能制造。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深耕云计算领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帮助众多制造用户解决设备与产线的安全接入、运营、综合价值分析,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如今,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信息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石,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起着关键性作用。自2010年成立以来,华云数据历经了发展公有云、帮助用户降低成本的1.0时代,提供定制化私有云,帮助企业敏捷、快速上云、提升连续性的2.0时代。在2021年,华云数据昂首迈入3.0时代,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紧抓机遇,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

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华云数据一直在做中国企业“背后的力量”,推动中国政企全面上云。未来,华云数据会抓好智能制造发展机遇,加快助力制造产业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