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信创产业生态链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15 发表评论

6月10日,在“全芯全栈 信创强国”信创云基座产品发布会暨生态伙伴大会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华云数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信创产业生态链。

江苏电信与华云数据战略签约

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电信领域融合应用,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双方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以及信创产业生态链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升级,增强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力和新动能,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中为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作为江苏省内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是省内规模最大、网络资源最丰富、服务应用最广泛的通信运营企业,是全省最大的4G/5G移动通信、有线宽带、全光网运营商以及媒体运营商,拥有国内领先的网络规模和技术优势。随着信息智能化时代的来临,江苏电信正在积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5G网络部署,深入研究5G网络架构、关键技术和应用创新,积极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

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本次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信息资源、业务基础、措施方法等方面的优势与互补。华云数据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开发等领域的能力,提供符合政务、教育、医疗、金融、企业等各行业用户需求的平台、应用及优质资源服务,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也将利用功能先进的云基础设施平台、集成实施及运营服务等能力,双方合力通过标杆项目的打造进行有序规模推广。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培养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共享信创产业链,加强信息资源、业务基础、措施方案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信创产业生态链的建设,形成产业和人才聚集,为信创产业发展发挥自身力量。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已经上升到了国家重要战略,信创产业发展既是国家安全与产业自主发展的重要基石和保障,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依托自身在信创方面丰富的建设、运营、标准制定、解决方案攻关等经验,将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信创需求、适配准入、产业链发展、项目策划咨询、规划设计、建设、总包、国家等级认证等方面的全面咨询及支撑服务,增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本领域的服务能力,构建完善的信创产业生态。

此次华云数据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是一个强强联合,不仅将为双方的合作以及华云数据2021年信创部署开启了新篇章,也为江苏信创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保驾护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