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发展信创生态产业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09 发表评论

信创产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是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基础,也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2021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信创产业主要任务是建设高质量生态体系,以信创产业生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以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促进智慧安全发展。

目前,信创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建设生态,建设生态不仅需要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同时也要注重实现产业升级和应用模式升级,从而实现长远发展。而在这一过程中,一批有竞争力的信息技术企业正在加速崛起。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也是信创领域的先行者,多年来,一直坚持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已经搭建了完善的信创生态体系,与众多国内知名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 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信创产业区域落地,率先在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信创云数据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等,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多个政府部门及国家级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华云数据将2021年6月10日举办以“全芯全栈 信创强国”为主题的信创云基座产品发布会暨生态伙伴大会,届时将在现场重磅发布“信创云基座”升级版。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信创云基座”的发布一方面将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快速便捷、业务承载丰富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另一方面也将构建国内大循环的自主新生态,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信创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根基,也是实现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未来,华云数据会持续立足信创产业图谱,整合有效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时发挥信创龙头企业的作用,集中力量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及经济的快速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