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支持的临沂中联水泥智能管控平台上榜工信部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07 发表评论

日前,工信部对外公布了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华云数据提供支持的临沂中联水泥“基于私有云模式的水泥生产全过程智能管控平台”案例成功上榜。



此次上榜的典型案例,是为贯彻落实《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报送企业上云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得出,是国家推动企业上云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各地方在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的重要依据。

 

企业上云是大势所趋。对于各地来说,企业上云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引导企业上云落地的实施能够助力当地传统企业提质增效,贯通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对接和合作,形成集群式发展态势,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从而壮大数字经济。

 

对于企业来说,可以通过计算、存储、平台等云服务,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运行和维护成本、提速发展水平,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

 

本次入选的“基于私有云模式的水泥生产全过程智能管控平台”项目是华云数据助力临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水泥)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现案例,也是临沂市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随着技术的发展,中联水泥对自身系统架构的先进性、能耗的优化以及生产管理系统的联动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急需规划对现有整体信息系统的新技改升级,以此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的生产内核创新。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深入了解中联水泥的要求,依托自身先进的技术水平以及对数十万家用户提供混合云、大数据等相关服务的经验,为中联水泥成功构建了以业务数据和业务应用为核心的新一代企业级IT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平台,并通过云端赋能工业互联网和打造“智慧”工厂,助力中联水泥提升资源利用率,提升运维可靠性,并提高业务管理效率,极大降低运维及设备成本,推动业务实现创新发展。

 

华云数据助力中联水泥上云项目的建设实施,着重体现了云计算按需供给、资源分享、降低成本、助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的特征和作用,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在促进产业升级、商业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对相关行业或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也是因此,华云数据受到政府、行业、用户等各界的认可。对于华云数据来说,这是一次极大的肯定与鼓舞。近年来,华云数据开启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云服务之路,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充分利用技术和平台优势,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与业界优秀的生态伙伴广泛合作,助力用户实现新形势下的企业云化演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