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信创产业 保障国家信息技术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03 发表评论

近日,众诚智库重磅发布“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系列之《2021信创产业发展报告》”。报告从“政、产、学、研、用”多个角度对我国信创产业的发展环境、产业全景进行梳理,分析信创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核心问题,提出相关策略建议。

《报告》认为,发展信创产业的目标是实现信息技术领域的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在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领域实现国产替代。这不仅要面临技术难题,还要面临材料、制造工艺、制造设备以及生态链构建与专利等多重壁垒。如今,我国各有关行业、领域正在不断加大对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供需对接,汇聚产业资源,促进信创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落地。在我国信创发展的浪潮中,华云数据作为先行者,不仅发展迅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还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打造“信创云基座”,上线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笔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是华云数据将多年来对行业用户的深度理解以及技术创新沉淀下来的经验深度融合在一起打磨出的创新产品,是一款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信创云平台。以安超OS为核心,兼容x86、ARM、国产化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未来,信创领域会重塑中国市场重应用、轻技术的传统格局。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更多政企用户受益于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