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创生态为基础 全力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6-01 发表评论

近日,“2021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届峰会以“智聚生态 数启未来”为主题,紧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脉搏,共议如何通过推动中国数字生态体系的健康、快速发展,促进高质量的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做了题为《以信创生态为基础打造新型治理能力》的演讲。李颖表示,“十四五”时期信创产业主要任务是建设高质量生态体系,以信创产业生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以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促进智慧安全发展。信创产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又是国家安全与产业自主发展的重要基石                                                                                                和保障,正在迎来多重政策利好。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顺应趋势,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大力推动信创产业建设。如今,华云数据已经帮助政企、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在产品方面,华云数据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在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搭建了完善的国产化生态,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安全可靠需求。华云数据还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全国各地打造出了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新样板,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领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纵深发展。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为己任,联合更多合作伙伴,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