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完善的信创生态体系 助力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5-14 发表评论

如今,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向纵深演化推进,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处于重要突破的关口,新兴技术成为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尤其进入“十四五”时期,党中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重点部署。


信创产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正在迎来多重政策利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关键领域,加快推进基础理论、基础算法、装备材料等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


信创产业正进入发展快车道。据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将突破3650亿元,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元。


专家学者也指出,“十四五”时期信创产业步入全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壮大,成为国民经济中增长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下一步需要加快建设信创产业高质量生态体系,通过联合攻关机制促进软硬件技术水平整体跃升,以信创产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目前来看,信创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建设生态,因为建设生态不仅需要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同时也要注重实现产业升级和应用模式升级,从而实现长远发展。而在这过程中,一批有竞争力的信息技术企业正在加速崛起。


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努力攀登信创产业的发展高峰。不仅将信创作为使命,通过自主创新推出“信创云基座”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还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政府、行业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搭建了完善的信创生态体系,与众多国内知名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


为了推动信创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华云数据还成为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徽省、江苏省信创工委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并在安徽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江苏牵头运营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江苏省信创成果展示中心”、“江苏省信创人才培训中心”;在山东与山东临沂临港区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打造信创解决方案,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2020年,华云数据支持的全国首个信创云平台项目正式交付上线,也为中国信创领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华云数据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搭建了一个政策统筹指导、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机制,助力信创产业纵深发展。对于未来,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将持续夯实自身技术实力,与更多国产软硬件服务商一道,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坚定的信心推进生态合作,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