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信创产业分类排行榜发布 信创云作为基础设施备受关注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5-12 发表评论

2020年5月,运营商首次集采国产CPU服务器,标准着我国信创元年的开始。如今,“信创产业元年已过,十四五”规划为信创产业指明了未来方向和路径,各级政府、科研机构以及产业链生态企业正在联动发展,强力推进信创战略。近日,2021信创产业分类排行榜发布,信创云作为基础设施备受关注。

信创云,是指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背景下,以国产化的CPU、操作系统为底座的自主研发的云平台,统筹利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支撑、信息资源等软硬件资源,发挥云计算虚拟化、高可靠性、高通用性、高可扩展性及快速、弹性、按需自助服务等特征,提供可信的计算、网络和存储能力。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以华为云、紫光云、华云数据、浪潮云为代表的众多中国私有云和超融合厂商向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发力,积极促进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部署,推动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新基建和国产化核心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成立于2005年,立足于互联网领域,提供包括云主机、云托管、云存储等基础云服务、超算、内容分发与加速、视频托管与发布、企业IT、云电脑、云会议、游戏托管、应用托管等服务和解决方案。

浪潮云依托在政府、企业信息化领域的30余年的深厚经验与技术积累,逐步形成了“可信赖、专业化、生态化”三大特色,面向政府机构和企业组织提供优质的云数据中心IT产品和服务。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紫光云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专注构建统一的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底层通用技术体系,以云为智能为核心引擎,聚焦客户需求,为客户构筑更坚实的基础数据服务平台。

总之,信创产业的发展已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国产化替代大势所趋。我们希望看到更多云计算厂商能够瞄准、突破核心基础关键技术,建立自主工具体系、产品体系和生态体系,这是信创的初心,也应当成为行业的共识与发展方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