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信创产业 建设高质量生态体系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5-27 发表评论

近日,“2021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在京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以信创生态为基础打造新型治理能力》的演讲。李颖表示,“十四五”时期信创产业主要任务是建设高质量生态体系,以信创产业生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以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促进智慧安全发展。

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信创产业正在迎来多重政策利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面对飞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李颖认为,信创产业发展的本质在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信创产业必须跨越数字产业化,进入支撑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更广阔空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效,决定了数字经济进一步深入发展所能达到的广度和深度。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近年来,在信创领域发展迅猛。不仅积极推动信创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信创领域多项工作,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华云数据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纵深发展。帮助政企、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在生态方面,华云数据也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搭建了完善产业链生态。华云数据还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打造行业信创解决方案,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国家信创产业取得新的突破。

未来,华云数据将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尤其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力度,在坚持技术创新与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融入信创产业生态。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像华云数据这样的云计算企业可以积极开展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营造信创产业做大做强所需要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信创产业高速健康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