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中电科技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为政企用户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IT基础服务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5-27 发表评论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日益发展以及外部环境的日趋复杂,我国自有IT底层架构与标准的建设迫在眉睫。目前,我国信创产业已形成了以国家和科研机构为引导,诸多企业共同实践并积极突破的新局面。

 

从政策层面来看,国家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信创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信创行业的景气度持续上行, 产业链的相关需求有望持续释放。从市场层面看,中国IT企业正在开展国产化产品的适配工作,基于国产平台的终端全栈架构包括硬件层、固件、操作系统、驱动层和应用层,各种设备、软件及其部署模式构成了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国产化核心技术生态已初步形成。

 

为了加快信创生态体系建设步伐,近日,华云数据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中电科技昆仑BIOS软件V4.0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中电科技联合测试得出:产品相互兼容,系统功能运行稳定,产品体验良好。



中电科技成立于2005年4月,是在国家大型骨干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电科技主要面向于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核心领域、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提供以"昆仑固件"为核心的自主固件系列产品和以应用软件第三方测评为主导的信息系统质量保障服务。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昆仑BIOS是支持国产计算平台,用于硬件检测、初始化以及操作系统引导的固件产品。昆仑BIOS以其先进的架构方案、丰富的工具和固件应用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国产计算平台BIOS解决方案。安超OS是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具有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是一款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

 

此次双方完成兼容互认证,将为政企用户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IT基础服务。昆仑BIOS作为计算设备软、硬件连接的桥梁,是保护信息安全与提升整机性能的关键环节,其能够保护、设定硬件并提升性能,且可通过可信计算实现安全控制,对于计算设备的整机自主可控有着重要意义,再加上与上层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完成适配后,将能够给用户带来系统性地保护,实现用户整个国产化信息体系可生产、可用、可控和安全。

 

华云数据与中电科技的互认证,在构建自主可控国产软硬件环境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底层IT基础设施服务,还充分证明了双方产品的高性能、高兼容性,以及对主流国产软硬件平台适配的快速响应能力。

 

未来,双方将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凭借各自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为党政军、金融、教育等更多行业客户构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并携手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为我国“十四五时期”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贡献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