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新思考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5-22 发表评论

在疫情仍然环伺的今天,科技兴医成为国家建设和医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尤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技兴医已经成为医院发展的原动力,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提高医院竞争能力。


医院信息化在国内已经走了20多个年头,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新冠疫情的爆发加速了信息技术与医院服务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医院信息化、智慧化的建设进程。从2020年医院信息化实践来看,众多科技企业发挥了信息科技优势,直面疫情挑战,为控制疫情提供了有利的支撑,也为医疗信息化的产业升级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医院信息化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尤其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医院信息化建设该如何支撑医院个性化发展需求?如何更好地响应日益精细的医疗服务需求?


面对这些问题,笔者近日采访了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他表示,新兴技术与医疗领域的不断融合,推动了医院信息化、数字化业态的转型升级,提升了医院的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革新着医疗健康的服务模式,不仅为医院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也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华云数据是中国综合的云计算服务商,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


面对不断深化的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需求,华云数据依托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经验,从医疗、服务、管理、科研等纬度出发,帮助了众多医院用户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广彬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为例介绍道,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随着不断深化医疗改革,医院规模逐渐扩大,医疗技术日趋复杂,员工数量越来越多,对医院的信息系统建设要求也越来越高。


华云数据为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搭建新一代通用型超融合架构的IT基础设施平台,基于通用X86服务器超融合架构,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可用性,安全的企业级数据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其应用优化、线性扩展和简化管理的优势,高效地管理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IT基础架构,使资源利用率提升70%,总成本降低20%,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同时,支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临床信息CIS、建筑设备管理BMS等业务应用在此IT基础设施平台上持续稳定运行。


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满足了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快速构建医疗业务系统需求,并在大大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的同时,做到了让医院的IT管理、运维变得更简单、更便捷。


对于未来,许广彬坦言,我们将通过创新的技术、产品促进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稳步推进医疗行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推动医院信息化发展迈入新阶段,支撑疫情常态下的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