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受邀出席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畅谈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30 发表评论


2021年4月29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红文,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等领导出席本次座谈会,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及产业优秀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聚焦人工智能细分领域,形成创新特色应用,推动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华云数据董事长助理王建宏受邀出席本次座谈会,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华云数据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的布局情况,并就加快推动智能应用融合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近年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脑科学的技术突破,推动人工智能正在向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群体智能方向转变。尤其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第一风口,正在与各领域广泛渗透,与更多实业、产业的紧密结合,引发链式突破,加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

 

华云数据是中国本土领先的云计算企业,近年来正在积极投身技术变革,布局智能办公领域、工业互联网等研发。在王建宏看来,后疫情时代,智能办公是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作为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希望顺应市场需求,通过自主创新,为政企用户打造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引领和赋能智能办公产业变革。

 

华云数据创新研发的“智能办公一体机”就是其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智能办公发展的重要产品。该产品是以AI技术和语音技术为核心,搭载华云数据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云基座,依托全国产化软硬件,集成中国声谷语音信息采集、电话信息采集、人脸信息采集等十余款产品,打造智能办公一体化平台,完美解决政企一体化办公的需求。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智能办公的诉求更加强烈,部分智能办公软件开始出现多元化发展。而“智能办公一体机”的出现,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了安全、稳定、高效的数字化办公服务,有力保障用户办公的安全和业务的连续。

 

从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在行业上的融合应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王建宏表示,华云数据非常希望能够将多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经验积累,结合安徽省政府指引,为人工智能产业贡献绵薄之力。

 

总的来说,人工智能的发展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同时依靠市场引导、企业主体和政府推动。在座谈会上,王建宏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以华云数据为基点,提出两个具体想法:


一、推动“智能办公一体机”的研发和产业化

 

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以智能办公行业为例,华云数据推出的“智能办公一体机”创新了办公模式,为每个办公人员都能提供一个简洁、舒心、高效的办公环境,引领智能办公走向新的浪潮。

 

基于此,我们希望“智能办公一体机”能够与安徽省政府一起,在安徽各地市党政机关推广使用,加速智能办公落地,建设智能办公分平台,提供办公领域全场景人工智能软硬件为一体的解决方案,为政企智能办公提供更多便捷。

 

二、打通基础设施 推动人工智能与行业深度应用

 

我们知道人工智能的基础是数据,比如,十字路孔的红绿灯与摄像头,一直无法形成联动,总是处于各自工作状态。我们如何通过大数据的支撑,通过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技术,让红绿灯和摄像头有机结合实现智慧交通,这是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

 

今年8月份,华云数据在合肥高新区投资建设的“信创云数据中心”即将投产,届时,众多传统产业将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实现智能化发展。智慧医疗、智慧出行、工业互联网的智能手臂、餐厅的智慧送餐等手段也越来越多,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今天,从科学研究的角度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复杂,但从应用的角度实际上门槛在不断降低。这对很多产业来说,既是巨大的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机遇自不待言,挑战在于中国必须加速和加大投入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这包括在云方面的投入,需要建设更多更强大的云端平台,在云端解决一切。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未来将坚持自主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更多政企用户受益于云,通过可信、智慧的云打造智慧城市、智能生活,让社会更美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