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五个月 工信部“2020年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终于出炉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8 发表评论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供需协同持续提升,让广大用户可以及时了解掌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最新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开展了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方案征集工作历时5个月,经过严格地层层评审,筛选出的“2020年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终于出炉。

“2020年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榜单评审严格,需要经过材料征集、形式审查、技术初评、专家评审答辩四个环节,典型案例才会被纳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案例库。专家评审会采用现场答辩方式,按照报送数量比例分为党政领域、通用领域、专业领域3个组别,涵盖党政、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会议邀请到全国政协办公厅、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铁路信息科技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国家党政机关和重点领域行业信息化管理建设部门的21名资深用户和技术专家参与评审。入选的优秀方案不仅做到促进信创与传统产业融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创新,还搭建国产化生态体系建设,成为引领信创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笔者采访了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代表企业华云数据,华云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和一站式云化合作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是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信创云基座”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全球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如今,我国正在不断加大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支持力度,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像华云数据这样的企业可以紧抓发展机遇,助力政企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