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推动国产化云生态建设完善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8 发表评论

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着全球掀起信息化浪潮,信息技术作为最先进生产力,成为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也成为赢得未来的重要手段。随着国家政策与技术变革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国产化浪潮汹涌而至。对于中国来说,大力推动国产软硬件替代国外软硬件,逐步缩小、接近、并超越国外先进信息技术,尽早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是我国核心战略之一,也是信息化建设的必然选择。

华云数据作为成长于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足中国政企用户需求,推出国产化系列产品,打造国产云生态体系,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与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达成生态战略合作,实现了从芯片到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向上拓展 SaaS 以及企业应用,向下适配硬件服务器及国产芯片,横向整合其他领先的企业软件产品,加速完善国产化云生态。在华云数据看来,国产化生态的建设最大化发挥了其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国产软硬件的商业价值,不仅在技术层面满足了用户需求,促进云计算产业发展,还推动国产化进程,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突破,实现IT 产业弯道超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云计算、大数据是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支柱,是加快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的关键,与数据库厂商完成适配与共建,将支持更多中国政府和企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而对于数据库厂商而言,云计算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推动着数据库正朝着“云+数据库”的方向演进。与华云数据等云计算服务商完成互认证,不仅对本土用户的需求将会有更好的适应和匹配,还将推动数据库核心技术加快实现国产化。

从目前来看,IT基础设施国产化存在显著的“木桶效应”,在“硬件—软件—服务”链条中任何环节的国产化能力缺失都将造成整个自主体系发展的停滞。推动国产化建设,需要在由核心芯片、操作系统、云计算平台等集合而成的完整IT基础设施体系全方位布局,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云服务。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服务商,将持续发挥产品方案和技术优势,坚定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力量加速云生态建设,推动中国IT基础设施国产化的进程,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稳定可靠、广泛兼容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也为国产品牌的崛起不断努力,更为IT基础设施国产化的创新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同时,华云数据还将与更多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达成生态战略合作,形成国产软、硬件一体化的应用体系,并通过持续的支持服务,打造完整的自主创新生态链。作为国产化云生态建设的先行者,华云数据愿意在国产化这场“持久战”中不断下苦功,推动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从“跟随”到“领跑”,并逐步扩大信息技术体系中的国产化率,助力数据中国、网络强国建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