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来临,推动IT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7 发表评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逐渐走向成熟,正式宣告了数字时代时代的来临,这不仅为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挑战。从目前来看,受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企业IT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提起IT架构每个人都不陌生,有人说IT架构是企业架构中的一部分,与业务架构结合,为企业打造适合业务的IT信息化建设,也有人说IT架构是方法论,是一种为企业制定IT构建策略、标准、服务、产品、解决方案及对应IT厂商的建议或决定。无论怎样,IT架构都是企业IT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它能够有效指导信息化项目的开展与执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从企业战略来讲,企业选择自建私有云或构建更大的行业云,往往都是从自身业务发展和战略角度出发的,尤其是业务对IT有重度依赖的企业,一方面,这些企业对产品技术的要求和复杂度超过市场传统IT架构的能力,不希望在基础设施架构方面受制于人;另一方面,IT基础架构本身就是核心竞争力,如果能在此方面有所突破,就可构筑本行业的技术壁垒。

从产品技术层面看,云平台技术选型中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都是要重点考虑的核心因素。以安超OS+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ArSDN组成的私有云和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加速了技术选型过程,并带来了敏捷的架构、安全的平台以及技术支持工程师。云网融合平台所涉及的技术体系广泛,一般企业很难有能力完整驾驭,比较实际的做法是以专业厂商的成熟技术平台上线企业应用。

对于企业来说,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首选。它能提供一种全新的云基础架构,透明整合任何一种资源,保证工作负载的动态迁移,从而帮助企业释放数据潜力,提高新型全要素生产率,为持续的业务创新升级奠定基础。目前,大多数企业已经开始选择推动传统IT基础架构向云迁移。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华云数据成立近十年时间,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服务了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超过30万的用户。下一步,华云数据将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各行业的融合,为各行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驱动各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之路迈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