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郭晓受邀出席华为开发者大会 畅谈“云基座”开启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局面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7 发表评论

以云和AI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各行各业将通过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重构体验、优化流程、使能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4月26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无锡分会场联动活动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受邀出席,并在现场探讨技术发展趋势,聚焦产业智能升级,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风起云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阔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改革新阶段,“质变”是时代的需求,“智变”是产业的趋势,而在这过程中,如何深入基础研究、补齐产业短板、实现产业创新,共赢智能新时代成为人们思考的关键问题。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右二)


郭晓在会上表示,科技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产业创新的核心力量。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企业在其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着力推动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在打好产业基础数字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中走在实处、走在前列。10余年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等领域均通过可信云认证,获得CMMI5认证。产品线连续多年进入Gartner、Forrester 、赛迪顾问等权威分析机构报告中。

 

在国家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背景下,华云数据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参与了信创超融合、服务器虚拟化、虚拟化云平台、桌面云等所有信创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快速推出了安超云系列产品,包括安超虚拟化、超融合、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等。

 

郭晓介绍,安超云是一套全芯全栈的产品,即所有功能都支持在通用架构和国产化架构上运行。而这一产品属性的实现源于华云数据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也注重打造国产化生态,与鲲鹏、龙芯、飞腾、申威、海光、麒麟、统信UOS、普华基础软件、武汉达梦、人大金仓、国泰新点、永中、灵雀云 、XSKY 等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 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合作伙伴一道,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华云数据带动了自主技术创新生态繁荣,推出的安超云产品与解决方案,解决了我国经济循环中的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和障碍。郭晓表示,华云数据致力于打造符合中国企业需要的“云基座”,将“为中国企业和政府赋能”作为最高使命,加速推动中国政企数字化转型。

 

从目前来看,数字化转型是数字经济时代快速发展的必然趋势。华云数据十余年来一直坚持云计算路线,励志做全国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后盾。郭晓表示,我们不仅积极布局新基建,在合肥建立了全国首个信创数据中心,在淮南等地打造新基建数据中心,还不断打磨自己的产品,加强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打造数字化转型方案,实现数字经济转型中的共赢。


郭晓坦言,我们希望能够联合行业上下游产学研力量组建创新联合体,集中最优秀的人才、最优质的资源进行联合攻关,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助力更多政府和企业用户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开创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局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