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连续五年获评中国独角兽企业的背后:发挥创新价值 引领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7 发表评论


2021年4月26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长城战略咨询主办的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热烈召开。本次大会,汇聚政府领导、新经济专家、投融资机构以及中国优秀独角兽企业等重量级嘉宾,共论独角兽企业成长。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作为独角兽企业家代表畅谈“数据驱动智能科技创新发展”。在大会现场,由国家权威研究机构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中,华云数据凭借其创新的技术实力以及突出的发展潜力,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五年再次荣登“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喜获中国独角兽企业称号


近年来,随着国家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创新引领支撑的发展模式,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一些具有新生产力代表性的初创企业快速发展成为独角兽企业,形成了资本和劳动力集聚,对地区和行业产生了正反馈效应。这些创新企业不仅是经济增长的动力,还是创造就业,催化技术进步,孵化新业态及新商业模式的重要保障。

 

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在现场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时表示,中国创新创业环境、氛围促进了独角兽企业的发展。从2016年到2020年这五年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从131家增长251家,增长了接近一半,总估值从4876亿美元增长至到10553.6亿美元,分别分布于新能源、智能汽车、数字文娱、云服务等27个赛道。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独角兽企业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强、产业模式新、发展潜力大,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是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的集中体现。比如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在政企、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也是因为华云数据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资本和市场等方面取得的优异表现,使其成为云计算领域为数不多连续五年荣获中国独角兽的企业之一。


云计算大数据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甚至在有些时候数据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重要。尤其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大大加快。许广彬在高端论坛上表示,华云数据主要提供的是数据存储和为数据分析提供支持的云计算平台,通过支持用户的数据管理,推动政府和企业的服务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左二)


比如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患者激增导致各类数据激增,尤其是肺部片子的影像数据。医院的HIS信息系统、一体化临床工作站、HRP系统、APP、护理病历、尤其是超声影像系统等几十个信息系统都受到挑战,也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看病的效率,影响医院的接诊能力。

 

面对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信息化难题,华云数据成立专项小组,迅速选派有经验的设计和交付专家针对疫区需求,彻夜未眠完成了安超云一体机系统搭建和测试,第一时间将捐赠设备运抵武汉。在华云数据交付团队的远程支持下,安超云一体机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迅速完成了部署,实现了业务上线,保证各个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支撑医院7x24小时不间断的业务,提升业务系统的响应速度和效率,为抢救患者、战胜疫情争分夺秒。

 

当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创新突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推动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产生活一定会越来越智能化,无论是抵抗疫情还是家居、办公、购物都会有不同的体验,甚至,智能科技也会应用到智慧城市的各个场景中,引导人流车流,优化商场、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各个场所的运行,让人们享受智能生活。



而云计算作为这些智能化生活场景的核心支撑,在各行各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云端计算能力、数字化系统等服务,展示了“云”的魅力。许广彬表示,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我们由衷的希望大家都能认识云、理解云、享受云计算带来的美好,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更多政企用户受益于云,通过可信、智慧的云打造智慧城市、智能生活,让社会更美好。


携手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大会重要环节之一的独角兽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天津市各级政府领导与独角兽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未来发展,谋求合作共赢。

 

许广彬在交流会现场介绍了华云数据的云计算业务和信创部署。他表示,近年来,华云数据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搭建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并积极推动信创产业区域落地,率先在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信创云数据中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等,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如今,我国正在不断加大对信创的支持力度,推进供需对接,汇聚产业资源,促进技术创新,推动信创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更多领域应用。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非常希望能够将多年来在云计算领域、在信创产业的积淀和经验带到天津,与天津市政府一同推动信创产业发展,为天津的政企数字化转型和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许广彬坦言,天津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不仅引育了一批信创行业龙头企业,布局了一批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还在信创领域形成以高性能服务器、超级计算、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外部设备、安全软件等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中承上启下的云服务提供商,在信创攻关基地和适配验证中心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希望能够与天津市政府一同打造“天津信创产业基地”,与信创生态企业一同打造信创解决方案,形成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完整的、全方位的信创产业链。

 

除了信创产业布局以外,华云数据还希望能够与天津一些携手推动信创人才培养 。许广彬直言,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人才培养。而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作,共同携起手来积极探索,推动信创产业相关人才标准制定,为产业人才的发展提供保障。


华云数据在信创人才培养方面投入非常大的精力,积累了诸多实践经验。不仅作为信创人才标准起草组成员,构建人才标准体系,还作为江苏信创技术适配攻关基地的牵头运营单位,承担起为江苏省信创产业快速稳定发展输送人才的重任,旨在打造产业数字化人才供应链,推动信创产业人才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将这一整套培训方案和经验带到天津,与天津市政府一同探讨信创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华云数据将以自身技术与经验为基础,以信创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希望能够与更多政府和企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持续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我国数字经济释放新活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