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优秀案例评选征集开启 | 科技聚力无障碍发展

科技·观察 时间:2021-04-23 发表评论

8年脱贫攻坚战,我们举国之力让963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同胞能够共享繁荣。但在另外一个维度,互联网包容了9.4亿中国网民,却将另外20%的人口挡在门外,他们之中有大量的是老年人、视听障碍与读写障碍人士,而他们从生活理上或许却比任何人都需要依赖于互联网和科技的支持。

5G时代科技迎来爆炸式发展,无障碍应该在科技创新被充分考量,这是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的关键,也是科技行业的应有责任。不仅如此,可以我们看到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民间机构、,创新创业者们,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推动科技无障碍的队伍。他们从社会责任践行、产业创新机遇、产品创新优化等多个角度出发,推广无障碍理念,创新无障碍解决方案,让科技有温度有精度。

图: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宣传图

2021年5月21日,第三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TADC)将在北京举行。今年大会将以“数字融合共享·科技无碍未来”为主题与参与者开展分享与交流,旨在打造一个大型、专业、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邀请行业内关注信息无障碍的政府单位、企业、机构共话信息无障碍议题,推动中国科技无障碍领域的发展。在此也邀请在信息无障碍领域行业中深耕的你一起参与。

解决方案才是王道!

为推动智能化技术的无障碍应用、促进各参与无障碍行业发展的行动方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示各类信息无障碍优秀成果和经验,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凤凰网、凰家评测联合发起了“可及信息无障碍优秀案例评选征集”活动。即日起至4月23日,无论你是在信息无障碍领域不断开拓探索的企业单位、组织团体、产品团队还是个人开发者,如果你在2019年-2020年开展了信息无障碍相关的工作,均可填写报名表参与“可及信息无障碍优秀案例”评选征集。

请在技术突破、形式创新、成果影响力三方面中任选一项突出成果或经验总结,整理成不少于2000字的图文案例提交至大会组委会。

(1)技术突破

具有突破性的信息无障碍技术或服务解决方案。方案应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将先进技术应用在信息无障碍产品和服务上的突破实践,具有领先性,并且可推广复制到更多产品和场景上。

(2)形式创新

申报案例的产品/服务应体现信息无障碍理念,切实满足包含障碍群体在内的服务需求,服务模式具有创新性和可复制性。

(3)成果影响力

申报案例的产品/服务应充分体现技术的先进性、实用性,申报材料重点讲述产品在信息无障碍方向所作出的行动和经验分享,或可成为行业的标杆案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1可及信息无障碍优秀案例评选征集活动流程)

在推动信息无障碍的道路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行者能够与我们一起为促进智能化技术的无障碍应用、增进无障碍行业间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助力。现计划我们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第三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进行优秀案例的发布,并将征集收到的案例汇编成册,向同行与社会各界关注信息无障碍议题的朋友们展示企业和产品在无障碍工作方面的优秀成果和经验。

每个人一个小小的创意,都有可能对障碍人士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如果参获选,你将收获:

(1)一份展示作品/分享经验的机会;

(2)来自业内专家的专业评审与奖项,并由行业大咖颁发优秀案例;颁布

(3)与无障碍领域相关的各界精英的交流互动。

我们即将从互联网公民变成科技公民,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身边也或多或少多多少少都有身临陷障碍的朋友亲人,这一次我们不希望自己和任何一位“不便”的亲友掉队。实现科技无障碍,每个人都深受其惠,推动科技无障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