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信局局长戚树启莅临华云数据临沂公司调研考察 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0 发表评论


2021年4月17日,临沂市工信局局长戚树启一行莅临华云数据临沂公司调研考察。临沂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明德陪同调研。华云数据综合业务部总经理任沐涵等相关人员接待。

 

戚树启一行领导参观了华云数据临沂公司展厅,任沐涵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华云数据的发展情况以及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任沐涵表示,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多年来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助力了众多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尤其在工业领域,华云数据作为推动工业实现技术融合创新的实践者,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不仅为政企用户的创新与发展赋能,还让更多用户实现了业务创新发展。

 

比如华云数据利用工业云平台助力临沂临港区开发与实施智慧环保料仓管控云平台。平台由智能监测设备、智能治理设备、智能云平台、物料堆三维重建及体积估算系统组合而成,采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设备终端结构模式,根据工业企业粉尘排放规律和各项除尘堆放技术特点,融合了检测传感、机器智能识别、云计算、通信物联、三维建模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多项前沿科技,通过对工业企业无组织粉尘排放的网格化监测、智能化控制、精准化治理、规范化堆放,形成了一套简单易操作、空气治理效果以数据为参考的整体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助力临沂临港区加强了环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立通畅的环境信息网络传输体系,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环境信息资源服务,推进环境自动化监测网络建设,一方面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环保治理体系,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支撑,另一方面驱动管理部门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

 

戚树启对华云数据引领工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戚树启表示,华云数据紧握前沿科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新机遇,希望华云数据能继续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当前,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智能制造的核心和重要抓手。戚树启指出,临港区在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已走在了全市前列。要切实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推动冶金、化工、玻璃、木业等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加快推进临港信创云产业中心建设,为临港区打造中国东部数字化钢铁新城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平台和技术支撑。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升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华云数据工业互联网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全国领先优势,围绕企业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按照“一企一策”模式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要大力发展行业化定制的云计算应用和服务,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在全区工业企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要争当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先行者,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临港制造“智汇版”,加快构建“数字临港”。要找准工业互联网在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定位,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服务商,未来将持续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加强技术融合创新,催生出新模式、新业态,构建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全面链接,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产业经济从规模型经济向质量型经济迈进,为推动临沂建设数字强市贡献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