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携“信创云基座”亮相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0 发表评论

2021年4月15日,“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太原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山西省工信厅、太原市政府、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信创企业等共聚一堂,研判产业趋势、探讨发展路径,共话信创产业创新,促进信创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领军企业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携“信创云基座”、桌面云产品亮相现场。

本次论坛以“融合发展,拥抱生态”为主题,共有106家信息技术应用相关单位的369款产品、应用集中展出,旨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展示信创最新成果和应用案例,加强供需互动交流,分享经验,提升信息技术产业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信创产业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根基,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从目前来看,信创产业将迎来一个现象级新蓝海。

作为国家信创发展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华云数据如今正通过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努力攀登信创产业的发展高峰。不仅将信创作为使命,通过自主创新推出信创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还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政府、行业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本次亮相现场的“信创云基座”就是华云数据通过深耕研发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信创云基座”具备信创适配软实力与信创部署硬实力。信创适配软实力体现在广泛生态适配能力、业务适配优化能力和混合IT架构支持能力;信创环境硬实力体现在华云数据位于安徽和江苏两省的信创攻关基地。依托于信创基地,华云数据能够打造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华云数据能够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华云数据推动了技术的发展,带动了生态的繁荣,解决了我国经济循环中的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和障碍,驱动了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助力了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本次亮相现场的桌面云产品,也是华云数据为了满足用户更安全、更高效需求而打造的桌面云解决方案。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并支持多存储类型,帮助用户快速构建自己的桌面云数据中心,提供媲美PC操作体验及软硬件兼容性的云桌面。桌面云解决方案的高性能桌面协议让云桌面更加流畅、安全、稳定、高效。适合普通办公、图形图像设计、高校实训教室、语音呼叫中心等多种场景,使用户在任意地点都能访问虚拟桌面进行办公。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信创市场规模为1.05万亿,未来随着国家加大支持力度,行业市场规模将会越来越大,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至1.3万亿。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服务商,将持续夯实自身技术实力,与更多国产软硬件服务商一道,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坚定的信心推进务实合作,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