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继续投资中国市场,3周2700亿狂买股票,他抄到底了吗?

大力财经 时间:2022-05-04 发表评论

在4月30日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透露了今年一季度的投资操作,从2月21日开始的三周内,伯克希尔一口气买了4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亿元)的股票。

巴菲特透露,伯克希尔已持有动视暴雪9.5%的股权,不排除会持仓超过10%,微软收购后决定大手笔增持,看到了套利机会。

对于中国市场,芒格承认,在中国做投资的确要比美国本土更难一些。但他继续在中国投资的原因是,“能够在中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一季度业绩!

一季度运营收入为55.5亿美元,营收去除了卡夫亨氏。一季度其他商业营业收益为22亿美元。一季度保险承销业务营收为3.89亿美元。一季度衍生品收益为6.08亿美元。一季度B类股每股收益8.81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0.46美元。截至3月底浮存金为1240亿美元,较2018年底增加约10亿美元。

从投资标的上看巴菲特是怎么做的——

巴菲特抄底的两大资产分别是:美国的油气公司,以及美国的银行股

从时间线上看巴菲特是怎么做的——

去年年底,巴菲特的现金持有比例约15%,金额为14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那时他极有可能在等待一场美股的泡沫破裂

今年一季度,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此时正是抄底的好时机。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为1063亿美元(伯克希尔公司是巴菲特掌管的世界上最大的四家再保险公司之一),为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现金储备减少,证明他确实抄底了。

当有人问巴菲特,如果仅选择一只股票来对抗高通胀,你会选择什么?为什么?

巴菲特表示,你能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在某件事上做得特别好。不管有没有经济利益,人们会给你一些他们生产的东西来换取你能提供的东西/技能,最好的一项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做自己擅长做的事情、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就不用担心钱因高通胀而贬值了。

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谁都无法预测市场的最低点,或者无法预测某某某天市场下跌,某某某月市场会跌至历史新低点。所以,只要是长期投资,我们都可以根据实际发生的情况,去做出合理的判断,并按照自己既定规则进行操作。

比如,巴菲特就做了两个非常出色的操作:1、市场偏贵的时候留足现金;2找到合适的时机出手。对标到中国市场,今年以来,A股震荡下行,到4月26日的收盘,沪指收2886.43,虽然不是历史低点,但已经跌到了相对低估的区域,此时可能就是我们寻觅已久的该出手的时机。

为什么此时最好不要满仓呢?

因为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的时候,巴菲特就提前准备了大量的现金,此次他更是持有1440亿美元现金,理由也和08年相似,主要是为了应对可能存在的经济危机。综上分析,其实对于中国投资者的借鉴意义是,认识到现金的重要性,一部分钱拿在自己手里还是好的,要永远保持风控意识,时刻防范风险到来。比如,拿我们近期A股市场失守2900点举例,很多机构都认为,此时虽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时候,但一定属于相对便宜的低估区域,但很多投资者已经没有充足的资金补仓了,这就会显得非常无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